因為前五個月吧都處在很不舒服的時刻所以現在才開始記錄

記得第一個月(也就是還沒發現懷孕的時候)吃超好!大概胖了兩公斤有吧

然後第二個月開始到第四個月都吃不下什麼東西,體重也就是維持在原本的體重+2

不過在網路上爬文知道小孩前三個月都是吸收媽媽本來的營養與吃進去的沒差,就沒那麼擔心

反而是孕吐、胃食道逆流、胃脹還有頭痛讓我超不舒服,有一次還痛到胃痙攣,

前四五個月的時期只吃得下麥當勞!鹽酥雞!subway鮪魚 鮪魚御飯糰,整個感覺很不營養,但也吃不太多,所以不用太擔心

到了第五個月胃口稍稍好轉,不吐了但還是逃不過胃食道逆流還有胃脹地獄

不過好處就是只又胖了兩公斤(很標準的),然後肚子也是看不太出來,就像吃很飽的人而已,很難看

第六個月胃口又更好了!加上我的寶寶一直比標準小兩週(但還是正常)所以我狂吃類似吃到飽的東西,吃到我自己覺得我的肚子都在撐大

不過到了第七個月例行產檢時發現這次胖了3.5(被醫生警告了)但寶寶沒大多少,覺得很沮喪,我吃的也很累噎!!!

所以後來就正常吃,過了兩週的今天體重好像沒有增加~~~所以應該還在範圍內!

特別在今天記錄下來是因為醫生幫我做了個重大決定,做羊膜穿刺

因為寶寶多了左上腔靜脈,少了右上腔靜脈,是在禾馨做高層次的時候黃貴帥醫師發現的!並幫我轉診到台大施景中醫師那(但馬偕是我本來產檢醫院)

施醫師幫我追蹤了一個月說心臟沒大概問題,要出生後追蹤,可是多了左上腔鏡脈染色體變異的機率會比較高,並很好的幫我查了數據,9%!!

整個超高!!!但是又說他覺得那是比較舊的研究,應該沒那麼高,如果我會擔心就羊穿吧!!!

我擔心死了!可是又覺得週數很大作了意義不大,誰知道還是很擔心,擔心到影響睡眠了!

結果今天去馬偕時醫師二話不說就叫我穿,因為我會擔心而且有疑慮,且說在這個週數就算羊水破了也可以生了,

不得不說掙扎了兩週有人這樣一針見血地告訴你要怎麼辦真的是很棒啊!!!!

希望一切順利,寶寶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偕 懷孕期間
    全站熱搜

    nowand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