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日月潭環湖路跑是人生第一場路跑(傻傻的以為跑木棧道)

以前都不跑步的我完全被日月潭的美景吸引,所以隔年也有來,可是沒報到12k去走了健走(是個非常糟糕的經驗)

今年是第三年參加這個時間的日月潭路跑,沒想到遇到霸王級寒流

因為同行好友有跑全馬及超半馬,為了停車我們4:30就出發了!

幸好提早出發沒遇上後來的大塞車

停了車走到會場的過程鞋子已全濕

由於沒預期雨那麼大只穿了防水外套,所以到會場到處找地方要雨衣,後來在服務台排隊排了許久後才發現在舞台前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在發雨衣

其實穿上雨衣的時候已經全濕了,所以在遊客中心等待時一直有想要離開的念頭

6:30 以往都會出去一起跳,可是這次雨好大所以還是躲在遊客中心,場中的人也不多(好佩服她們)

IMG_0181.JPG

因為塞車所以整個賽事delay好不容易等到12k出發時,下了冰雹!!全台灣都在下雪只有日月潭有冰雹歐~~~(超想看雪的前一天還幻想可以在雪中跑步,結束後馬上去追雪)

IMG_0197.JPG

這次路跑大多看到的是煙霧瀰漫,在這一段時感覺隨時會有水鬼隨著煙霧飄上來,身上還沒暖起來又覺得離湖超近突然聯想到鐵達尼號他們在水中一定超!!!冷!!!

IMG_0199.JPG

米提大飯店的地方一樣非常非常像仙境,在這一段看到有一台可憐的車車小小翻覆(不知道是不是造成塞車的原因之一)

IMG_0209.JPG

快到纜車站的地方,山頭上完全仙境

IMG_0213.JPG

快到伊達邵時大霧已漸漸散去

IMG_0221.JPG

12k沒計時可是完全搞不清楚這個時間是從幾點開始算的

IMG_0222.JPG

IMG_0212.JPG

隨手拍了一張再補給附近的照片,覺得蠻難過的,捕進站可能物資沒有很充足

可是在地上看到了很多紙杯(工作人員空擋時就趕快撿)更可惡的是沒吃過的巧克力或曼陀珠(為數不少)

覺得很多人應該是為了這裡的美景所以報了這場比賽,既然這裡這麼美,希望我們都不要成為破壞它的人,

因為水很冰所以我邊走邊慢慢喝,後來拿著到沿路有垃圾桶的地方,其實垃圾拿著不會特別難跑的

這次的心得:

天氣冷路跑的時候手套真的好重要!!手套一開始就濕了,中途想要收起來一拔下來就乖乖戴回去了

再來就是帽子跟口罩!忘記戴口罩等待的時候一直被忍不住的鼻水冰到

很開心自己沒有放棄這場比賽,因為除了路跑應該不會在這種天氣去日月潭吧!真是有另一種美,但真的超級超級冷!!

ps日月潭路跑超級適合談戀愛啊!!!男生一點都不用擔心漏氣!因為上坡女生也跑不動啊!(除非她有在練)

就放輕鬆,拍拍照看看風景也很棒唷!btw我真的很不推健走組

arrow
arrow

    nowand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